A- A+

《大陸產業》阿里擴大布局,傳入股麥德龍

時報新聞   2019/02/16 10:33

【時報-台北電】大陸電商龍頭阿里巴巴布局零售實體通路,可望再下一城。據外媒報導,阿里巴巴集團正在與德國量販店業麥德龍公司(Metro)展開談判,有意收購這家德國量販業旗下中國業務的部分股權。

 

 路透報導指出,阿里巴巴有意收購麥德龍中國業務部分股權。消息指出,包括騰訊控股與復星集團,都曾與麥德龍洽商投資入股的可能性,但最終未能成功。麥德龍在中國擁有95家量販店。

 公開資料顯示,麥德龍超市是1家零售批發超市集團,在麥德龍和萬客隆(僅限歐洲)品牌旗下,擁有多家麥德龍量販商場,是德國股票指數DAX的成分公司。在2018年7月公布的「財星」世界500大排行榜中,麥德龍位列269位。

 在過去數年間,這家老牌零售大型企業一直都在進行重整活動,目的是將業務重心放在核心的量販業務上。

 在此之前,麥德龍已經出售考夫霍夫(Kaufhof)百貨商店,隨後從消費者電子集團Ceconomy中分離出來;麥德龍此外還試圖出售旗下面臨著虧損局面的Real超市連鎖業務。

 麥德龍的中國業務在更早之前就已傳出將出售的消息。報導指出,2018年下半年,路透曾報導,麥德龍的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正在與銀行洽商,為旗下中國業務尋找合作夥伴。

 當時報導指出,麥德龍對中國業務的評估,包括出售股權及尋找合作夥伴兩個選項。而在此之前,已有消息傳出,復星國際正在洽談收購麥德龍股權。隨後,又有媒體報導,騰訊正在與麥德龍洽談合作事宜。不過,後來都不了了之。

 阿里巴巴近年來在中國力推「新零售」概念,早就對零售實體通路重金押注,初步統計,阿里至少已投入700多億元,包括高鑫零售、華聯、新華都、銀泰等多家超市,都已進入阿里巴巴「新零售」的陣營。(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瑞達/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