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受惠牛市、投資人節稅,美大學獲捐款創新高

時報新聞   2019/02/17 15:52

【時報-台北電】美國大學院校在2018財年合計收到467億美元捐款,再創新高紀錄,哈佛在內的3所名校所獲捐款都破10億美元。除了拜美股上漲之賜,捐款人因應稅法修改,策略性定期捐款以達節稅目的也是原因。

 根據美國教育進步暨促進協會(Council for Advancement and Support of Education)11日發布的調查,2018財年美國高等學府收到的捐款,較上一年躍增7.2%,連續9年成長。美國大學財政年度的終止日大多在6月30日。

 哈佛、史丹佛及哥倫比亞3所名牌大學,在2018財年獲得的捐款金額皆破10億美元大關。登上吸金王寶座的哈佛,吸納的捐款超過14億美元;史丹佛以11億美元居次;與哈佛同屬常春藤聯盟的哥倫比亞大學以10.1億美元排第3。調查顯示,7所美國大學取得的捐款至少都在1億美元以上。而所獲捐款總額排名前10大的學校,在全美大學院校的占比不到1%。

 主持該項調查的資深主管卡普蘭(Ann Kaplan)指出:「大學的募款成果明顯頭重腳輕。」她也提到,在捐款排行榜上居領先地位的學校,通常設有醫院、大型研究機構、博物館及其他營運設施,不會侷限於教學這項功能。

 去年11月,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宣布,打算捐款18億美元給母校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作為獎學金及補助中低收入家庭大學生的財源,創美國教育機構所獲捐款的最高紀錄,約大也可望因此在2019財年的捐款排行榜名列前茅。

 加州州立大學弗雷斯諾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Fresno)透露,2017財年到2018財年,該校獲得的捐款成長22%,光是去年一整年就收到創紀錄的2,240萬美元,今年的成績可望更上層樓。(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