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完美17連勝,能仁神氣封王

時報新聞   2019/03/18 07:51

【時報-台北電】107學年度台灣高中籃球聯賽(HBL)冠軍決戰昨天在台北小巨蛋熱血登場,男子組「紅衫軍」南山高中對決能仁家商,2隊打出低比分的激戰,南山高中先盛後衰,無法擋住能仁林彥廷與高錦瑋搶攻,終場能仁57比50打敗南山,拿下隊史第3冠與第2次單季全勝封王,林彥廷則獲冠軍賽MVP。

 原本可望創造男、女子隊雙冠歷史紀錄的南山高中「紅衫軍」,比賽結果女子隊總教練李陸臻哭了,因女子隊順利奪冠,而男子隊敗在去年亞軍能仁家商手中,球員也哭了,為奪冠遺憾而難過。

 先盛後衰南山雙冠夢碎

 男子組冠軍戰開賽,南山陳力生迅速調整上一場得分不順,以1記3分球首開紀錄,能仁直到開賽2分鐘才以罰球得分、開賽4分鐘才投進1顆2分球,第1節結束,南山以21比15領先。

 第2節南山的得分攻勢遭到能仁「人盯人」圍堵,整節才得5分;而能仁林彥廷挺身而出,攻防展現過人能量,包括2記3分球在內,個人獲得10分,隊友林心翔也有3分球貢獻,打完上半場,能仁與南山打成30比30平手。

 2隊實力相當,展現高強度防守干擾,球員想要施展手腳的協調度並不容易,得分率不高,第3節打了快5分鐘,南山只得2分,而能仁靠著敢衝的林彥廷適時建功,個人單節攻得8分,力助能仁拉住南山的比數。

 第4節林彥廷被南山看住後,後衛高錦瑋頂替林彥廷的助攻角色,連射2記3分球、再進帳2顆2分球,在比賽最後5分鐘將比數拉開為51比45,高錦瑋在終場不到1分鐘再進2分,能仁以57比49領先,比賽大勢已定。

 單場24分林彥廷獲MVP

 單場得24分、18個籃板的林彥廷表示,拿到冠軍很開心,這是屬於隊友全體的榮耀;個人獨得15分、6個籃板的高錦瑋指出,賽前告訴自己不要給太大壓力,有機會就要出手,總算可以送給總教練冠軍,彌補去年遺憾。

 能仁家商本季包括冠軍戰,拿下17連勝,挑戰隊史第3冠成功,總教練林正明表示,感謝球員給他機會,也為去年的學長拿回失去的冠軍,在這場比分低的比賽,2隊狀況差不多,幸好高錦瑋、林彥廷等人能適時跳出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