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SXSW音樂節「台灣之夜」發光

時報新聞   2019/03/19 07:38

【時報-台北電】「2019美國德州奧斯汀SXSW音樂節」日前揭幕,文化部今年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合作,推派激膚樂團、大象體操、邱比、茄子蛋樂團、I Mean Us、The Fur代表台灣參加,6組藝人13日在美國德克薩斯州奧斯汀所舉辦的「台灣之夜」輪番演出,吸引大批樂迷欣賞;其中,I Mean Us獲選為本屆「The Austin 100」(百大樂團),是台灣樂團首度入選,成績亮眼。

 I Mean US表示,SXSW是創團時就希望能站上的舞台之一,演出前相當興奮,這次獲選百大樂團,更是感到相當榮幸;他們第一次在美國演出即吸引樂迷注意,現場氣氛熱絡,「雖然現場大多數人,都是在不期而遇的方式當下聽見我們的音樂,但結束後得到許多正面回響,此行非常值得。」

 6組藝人都是首次參加SXSW,The Fur以〈Best of Me〉等歌為「台灣之夜」揭幕,對於受邀演出,The Fur直言對他們是很大的鼓勵,提升團隊信心;團員們趁此行空檔一覽德州美景,「和電影裡一樣,有非常廣闊的草原及沒有盡頭的公路。」

 茄子蛋演出半小時

 邱比表示,過去表演較少有機會與這麼多樂團同行,「這樣的機會很難得,可以和這麼多音樂同好一起工作,共同努力達成一個目標,感覺真的很棒,是非常值得的回憶。」

 擔綱壓軸的茄子蛋一連表演近半小時,對於美國一直非常嚮往的他們,得知受邀當下非常興奮,到了現場更是享受得不得了,「這裡整個氛圍真的太好,無論是技術、氣氛等,都非常值得我們去學習、努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