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大華建設經營權生變?吳珅篁宣布開臨股會改選董座

時報新聞   2019/03/19 14:42

【時報-台北電】老牌上市建商大華建設(2530)經營權生變?8年前就大舉加碼持股的大股東「殯葬大亨」萬安生命大股東吳珅篁,19日早上發出通知,將在明天召開記者會,宣布持股已逾41%,加上其它大股東已逾5成,將要在近日內,召開大華建設臨股會,改選大華建設董座。

 醞釀多年的吳珅篁入主大華建設的經營權之爭,終於上演。大華建設是國內老字號建商,是國產集團創辦人林燈二房四子林文亮所創辦。因手握台北市東區精華地,部分精華地都更案,由於近年股價偏低,前年董監改選時,萬安生命大股東、前董事長吳珅篁就積極入主。

 吳珅篁伉儷5年前透過泰有與長昇公司,取得大華約2成的持股,拿下大華建設5董2監中的1董1監;後續不斷加碼,與華建的林家,股權相當,各自都達3成多。

 2017年股東會前,吳珅篁首度在媒體上到談往後入主華建的經營想法,他計劃讓華建「陰陽通吃」,並喊出5年200億推案量,並轉投資殯葬業的目標;不過,股東會選舉結果出爐,吳珅篁的市場派全軍覆沒,連1席董事都沒有,令各界傻眼。(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蔡惠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