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華固鍾榮昌:房市天亮了

時報新聞   2019/03/20 07:53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華固(2548)董事長鍾榮昌說,去年北台灣建案整體平均銷售率約3成,依今年首季市況來看,預期整體平均銷售率約4成,房市已經「天亮了」,預期接下來房價將會穩定表現。他直言,低毛利時代來臨,公司策略上將採「快打旋風」,希望提高建案週轉率,並提升毛利較高的辦公和廠辦案的比重。

鍾榮昌表示,台商回流需要企業總部,依目前商辦、廠辦市場供不應求的情形下,辦公室租金往上走,由於廠辦和辦公毛利高、交屋快,回收也快,未來4年推案重點將在商用不動產市場,目標商辦、廠辦占營收3成,明年就將會有辦公大樓可望挹注營運。

鍾榮昌說,目前可開發辦公和廠辦的土地,在手土地至少四大案,其中台北市有三個,包括北市內湖潭美、士林北投科技園區、大直「華固亞太置地」,以及19日才買進的新莊案,總計可售約180億元,未來四年商辦推案、入帳預期將占營收約3成左右。

鍾榮昌指出,今年是華固成立滿30年,今年交屋三大案包括「名鑄」、「樂沐」、「新代田」,光是賣掉的就160億元,將會是30年以來交屋量最高的一年,目前手中庫存地已到2022年,未來四年業績無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