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不搶經營權?華建翻黑跌幅約1%

時報新聞   2019/03/21 09:16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華建(2530)昨日傳出可能將有經營權之爭後,股價爆量漲停,不過,大股東、萬安生命創辦人暨總裁吳珅篁強調並非想搶經營權,只想公司變得更好,今日華建股價開高後,賣壓出現,股價由紅翻黑。

吳珅篁指出,發動股東臨時會是希望整合董事會、大股東意見,是為了公司好,不是要搶經營權或炒股,希望將大華建設品牌重新擦亮。對此,華建發表三點回應,一是公司目前運作如常,按既定計畫進度作業;二是大股東股權問題,相信大股東間能以智慧解決;三是股東個人權益主張,華建不予置評,一切按規定辦理。

華建經營權之爭消息傳出後,昨日股價開盤不久即攻上漲停17.8元,成交量更爆出1345張,較前一日的215張增加逾5倍,創自去年3月15日以來的新高量。華建今日股價開高後,賣壓漸漸出現,晨盤跌幅在1%附近。

華建三大股東中,林文亮家族包括大捷投資、大碩投資等,合計持股約28.97%。吳珅篁家族包括長昇國際、泰有投資等,合計持股約34.18%(市場傳可掌控持股逾四成)。林朝榮個人及家族,還包括亨盈投資、廣盈投資、榮志投資等,合計持有約8.15%股權。

華建今年規劃將在第3季將推出兩大預售新案,包括總銷約5~6億元的「五常街案」,及總銷逾13億元的雲和街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