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機股》擔心收購破局?日立提高永大收購價至65元

時報新聞   2019/03/22 17:27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日立收購永大(1507)再出招,日立今天向主管機關申請將本次公開收購價格每股現金從新台幣60元提高為新台幣65元。日立指出,決定提高本次公開收購價格是為透過更具吸引力的收購價格,鼓勵更多永大機電股東參與應賣,以加速實現本次公開收購的最終目的。

 不過,外界解讀日立是擔心雖然上次調降最低收購數量,但60元價格不具吸引力,許多大股東不願出讓持股,最後仍無法完成最低收購標準,將導致一年內不得再提出公開收購有關。此外,日立仍委任被質疑欠缺獨立性但出具無保留意見書的律盟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將原本出具保留意見書的正大會計師事務所更換為立本台灣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並出具合理性意見書。依據該兩合理性意見書,永大的每股合理價值應分別介於新台幣40.27元至68.31元之間,以及新台幣55.15元至67.83元之間,認為本次公開收購價格落於該範圍內,應屬合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