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資金行情熱16檔,外資連敲價量齊揚

時報新聞   2019/03/23 10:26

【時報-台北電】歐美與大陸等央行撒錢動作不小,台股今年來明顯熱錢挹注,據統計,外資近二月淨匯入63.69億美元,約近2,000億元台幣,為近兩年來首見;盤面上有包括玉山金(2884)、神基(3005)等16檔獲外資連日敲進,累積張數最高破3.3萬張,連買動向吸引買盤22日共襄盛舉,促行情價量齊揚。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今年來外資呈現持續買超,在籌碼面還是呈現正向趨勢;後市基本面沒變,但市場氛圍已從極度悲觀後好轉,美中貿易談判仍有雜音,但最悲觀情緒也已過去,市場對上半年落底的共識不變,但隨後對下半年展望的樂觀走勢是否能如期發生,是未來關注焦點,外資籌碼的移動亦是動見觀瞻。

 保德信金滿意基金經理人朱冠華則指出,台股每年有兩次融券回補時間,通常是落在3、4月份股東會,和6月中旬到7、8月除權息前,依規定融券投資人應於停止過戶前6個營業日前還券了結。因此,隨著股東會旺季接近,融券投資人面臨回補壓力,這將推升台股買盤動能,多頭格局可望延續。

 這波資金行情備受關注,目前盤面上有包括玉山金、神基、緯創、長榮、微星、世界、勤誠、統一證、大毅、全台、正隆、健鼎、宏捷科、國建、盟立、康控-KY等16檔,獲外資連日布局,買超天數4~14天不等,累積張數1,094~33,797張,而22日持續獲買盤青睞,並推升股價向上,其中,以康控-KY亮燈漲停最為突出。

 群益中小型股基金經理人吳胤良表示,在美國經濟穩健且通膨溫和支持聯準會對升息保持耐心,激勵美股走高,也帶動台股表現,然隨台股本波反彈已累積相當漲幅,指數面臨上漲壓力,後市震盪可能性加大,操作上更需慎選標的。(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方歆婷/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