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光電股》誠美材聲請債權債務協商

時報新聞   2019/03/23 10:35

【時報-台北電】誠美材(4960)因為經營權紛爭不斷,各債權銀行為確保債權,採取凍結公司所有額度。因銀行額度無法使用,正常購料受到嚴重影響,到期借款也無法如期償還。因面臨重大資金缺口,誠美材擬向經濟部工業局聲請債權債務協商程序,以避免公司資金及營運更加惡化。誠美材董事長何昭陽表示,只要還款可以展延1~2季,購料可以開信用狀,營運就會恢復正常。

 

 銀行團自1月中旬起全數凍結各項額度,在銀行融資凍結問題未解決前,無法開立信用狀購料,過去兩個月誠美材銀行還款加上現金購料,燒掉了20億~30億元的現金,使得誠美材流動性出現問題。而且接下來還有35億元的短期債務在未來一季到期,購料款又持續匯出,公司每月營運資金需求約9億~10億元,現金流量流出已超出公司資金調度所能負擔。

 誠美材財務長連巍鐘表示,先前公司和往來銀行進行磋商,銀行團提出以下訴求:子公司茂豐、茂宇之資金匯回,全體普通董事針對銀行債權連帶保證,全體董事以個人名義出具聲明書,表明經營權爭議不影響銀行債權和公司營運,且公司提供擔保品及存單抵押。目前僅針對銀行債權連保及出具聲明書表明經營權爭議不影響銀行債權和公司營運部份,部分董事無法達成債權銀行要求,目前僅完成子公司匯回資金訴求。

 何昭陽表示,這次經營權紛爭造成購料必須現金支付,22日已經送件給工業局,期望政府出來協助。接下來在收到經濟部工業局和各銀行函文通知後,會立即啟動與各債權銀行協商的會議,期盼銀行讓公司可以信用狀購料,就會持續恢復購料,而目前公司還備有大約2個月的材料。只要還款可以展延1~2個季度,公司可以正常購料、生產、出貨,營運就可以恢復常軌。

 誠美材表示,偏光片目前供給吃緊,部分產品也已經漲價,訂單不是問題。公司此次事短期流動性緊縮的問題,不是以往看到的嚴重債務協商問題。期望銀行協助,解禁額度,讓公司度過難關。(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