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業績-通信網路》普萊德去年EPS,歷史第三高

時報新聞   2019/03/23 10:37

【時報-台北電】網通品牌廠普萊德科技(6263)不畏中美貿易戰,去年逆勢賺,營業利益一舉創下歷史新高,但因稅率拉高,EPS 4.82元僅拿下歷史第三高的成績,小輸前年和2005年。

 

 雖然去年中美貿易戰烽火連天,再加上零組件價格暴漲,但普萊德科技依然走他的成長路,去年合併營收13.67億元,以些微的差距打敗前年的13.61億元,拿下歷史新高,受惠於產品組合強化,毛利率達到39%,較前年的38.4%,微幅增加0.6個百分點,營業利益以3.5億元同步攀頂,但去年因稅率拉高,累計稅後盈餘僅3.01億元,換算EPS 4.82元,表現不若前年的3.06億元,及EPS 4.9元,EPS仍高居歷史第三高,在網通廠的排名也同樣落在前段班。

 法人指出,普萊德以自有品牌PLANET行銷全球140餘國,亞洲以外的市場比率接近九成、客源極為分散,就連第一大客戶的營收佔比都未超出一成,就連行銷網絡也擴及全球五大洲140餘國,再加上公司成立之初就堅持不走代工,因此去年的中美貿易戰根本打不到普萊德,這也是普萊德去年獲利可以再攀高的原因。

 普萊德去年加碼投資,花在研發上的金額達到6,941萬元,占營收比重5.07%,產品包括交換器、工業級網路設備、乙太網路供電(PoE)、光纖網路轉換設備、無線網路、網路安全監控(IP Surveillance)、網路語音方案(IP Telephony)、寬頻網路通訊、家庭自動化系統等。展望今年,普萊德強調,未來將開發高頻寬網路設備,包括100G網路產品線,相容最新802.3bt PoE++ 標準90瓦乙太網路供電產品線,利於固定式及移動式5G網路骨幹建置;融合資訊科技(IT)與操作科技(OT)協議之工業級網路交換器、閘道器、IO介面設備,加速工業物聯網(IIoT)與車聯網(IoV)布建。(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