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業績-電腦設備》撼訊去年每股賺逾4元

時報新聞   2019/03/23 12:00

【時報-台北電】撼訊(6150)去年下半年起因挖礦潮退影響、由盈轉虧,繼第三季每股虧損1.34元後,第四季再擴大至每股虧逾4元,致全年EPS收斂到僅剩4字頭。撼訊董事會則決議擬派發現金股利每股2元,為近7年來二度發放股利。

 

 撼訊2018年度營收創高達50.72億元,年增近12%,雖上半年獲利創高、稅後淨利衝上近3.2億元,EPS更一舉站上10.55元創高。

 但自下半年起受到挖礦潮退、致其顯卡產品銷售動能驟降,加上陸續有礦主釋出二手卡進市場、使得中階以下的顯卡市價混亂,撼訊連兩季營收不僅大幅衰退,營運也由盈轉虧。

 繼第三季單季出現4,500萬元虧損赤字後,第四季虧損再擴大至約1.4億元,單季每股虧損更從1.34元擴大至逾第四季已逾4.2元,直接影響其全年度EPS收斂至僅剩4字頭,但是仍為自2004年以來獲利次高。

 撼訊董事會亦已決議通過擬將派發每股現金股利2元,配發率仍有五成。

 撇除加密貨幣帶來的挖礦潮起落的影響,撼訊總經理陳劍威先前即透露已積極尋求能支撐公司營運動能的「兩隻腳」,其中包括聚焦工業電腦領域的客製化IPC特規顯卡,與和FPGA晶片廠合作、針對伺服器及資料中心之雲端運算需求推出的加速器產品。

 其中在IPC特規顯卡部分,撼訊手上已有歐美及日本等市場的客戶訂單,近兩、三年雖出貨量在其整體比重有限,但該業務自2017年已開始獲利,毛利率並達20%以上。

 撼訊去年並已另成立TUL Embedded部門,聚焦投入設計工控專用顯卡,希望能爭取更多國際工業電腦大廠訂單,其產品含括的應用領域也擴及包括航海運輸、數位多媒體看板、高解析度醫療影像及博奕遊戲主機等多元產業,力拚今年在IPC顯卡業務占比達到1成以上。(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翁毓嵐/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