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遊戲版號發布,騰訊、網易再落空

時報新聞   2019/03/23 16:24

【時報-台北電】大陸新聞出版廣電總局22日公布第十批遊戲版號,騰訊及網易再次無緣。此前騰訊總裁劉熾平曾表示,正在就「絕地求生」遊戲能否拿到版號進行溝通,但尚未有新的進展。

 

 在21日騰訊財報發布後的業績會上,裁劉熾平表示,作為戰略競技遊戲的「絕地求生」能否拿到版號仍在溝通中,並不排除會透過修改遊戲內容以取得版號。而隔日公布的73個批准遊戲版號中,騰訊並不在此列。據悉,自去年底大陸遊戲審核重啟後,騰訊共有8款遊戲獲批。而由於同行積存大量批准申請,騰訊預計遊戲發布排期將較往年更慢。

 此前華爾街見聞報導,騰訊2018年第四季市場預期營收和淨利潤會低於之前的幾個季度,是由於騰訊的核心遊戲業務受到監管的影響。並指出,大陸暫停審批遊戲版號影響了騰訊的利潤,而騰訊為實現其遊戲之外的業務多元化,也在投入大量的內容和技術,因此影響了整體收入。

 據21日騰訊發布的2018第四季財報顯示,第四季騰訊網路遊戲收入為人民幣(下同)241.99億元,年減0.7%,也是網路遊戲業務連續第二個季度負增長,該業務對整體營收的貢獻率降至30%以下。2018全年淨利潤為787.2億元,低於市場預估的822.9億元,第四季淨利潤銳減30%以上,遠遜於市場預期,創十年來最大單季淨利跌幅。

 截至22日收盤,騰訊控股收盤價365港元,當日漲幅0.55%。(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馬牧歌/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