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世界羽聯逼人賽程,前球王也不開心

時報新聞   2019/03/26 07:54

【時報-台北電】西班牙前世界球后馬琳(Carolina Marin)、南韓羽球一哥孫完虎及香港一哥伍家朗陸續傳出受傷的不幸消息,對此丹麥前世界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透過推特挖苦,希望未來選手不要再被逼著打更多比賽,造成身體負擔而增加受傷風險。

 馬琳在今年1月右膝前十字韌帶撕裂動刀需休養半年,上周則是孫完虎腳跟腱斷裂,也是至少要休息6個月,近日代表香港參加湯恩佳盃亞洲羽球混合團體賽的伍家朗也傳傷情,加上去年底台灣羽球一姐、女單現任世界第一戴資穎先後在香港公開賽及年終總決賽傷退,在在顯示競爭激烈的球季給選手身體帶來的負擔。

 世界羽聯(BWF)為了推廣羽球,去年開始要求男、女單打世界前15名、雙打世界前10的頂尖好手們,每年至少要參加12戰賽事,其中超級1000系列、750系列要打8站,超級500系列的7站賽事至少參加4站,不少選手高呼吃不消,認為硬性規定拚這麼多場比賽,身體在疲勞的情況下會增加受傷風險。

 孫完虎受傷之後,安賽龍先在推特祝福他早日康復,之後另外發一篇文表示:「傳出太多受傷的消息了,希望未來選手不會被逼著打更多比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