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鄭優卸任中華電董座「對得起良心」,工會盼謝繼茂要做滿

時報新聞   2019/04/22 17:22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中華電(2412)今(22)日舉行董事長交接典禮,鄭優卸任後由現任總經理謝繼茂接任,鄭優今表示,在MOD改革、通訊品質的改善以及純網銀的籌備等,基本上都有達到自己的目標,中華電股價也由其上任時的103元附近,上漲到現今的約110元,他說「對得起自己良心」,這也算是其為自己在逾2年的中華電董事長之旅中,下的最好註解。

鄭優回憶起在中華電擔任董事長的日子,他說,甫上任時,中華電股價約103元,上任兩年多來,如今已經到110元,替每位股東賺了約10元,現在卸任算是好的時間點,他強調,「對得起自己良心」。

當然,鄭優在任內最經典的改革就是中華電MOD,歷經一番艱困的抗戰,鄭優表示,現在中華電MOD用戶數已經逾206萬,比他上任時增加超過70萬,且今年第一季更結束連續14年虧損,另外,還有純網銀的籌備和通訊品質的改善,以及5G的籌畫,基本上都有達成自己設定的目標。

對於董事長更替,中華電工會理事長洪秀龍也指出,今日交接典禮可以說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不論是鄭優或是謝繼茂都是對工會很友善的董事長,只是憂的是,對於中華電的董事長人選政府介入太深,洪秀龍甚至說,只要跟工會關係好的就被換掉,希望以後中華電董事長都能由內部升任,不要出現空降,也期望新任董事長謝繼茂可以做滿。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