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隊史首冠有望!富邦逆轉勝聽牌

時報新聞   2019/05/08 07:37

【時報-台北電】7日移師到新莊體育館舉行的SBL第16季總冠軍賽G3,全力瞄準隊史首冠的富邦勇士,靠著洪志善末節關鍵時刻連進3顆三分球,有驚無險以87比78逆轉擊退台啤,取得3勝0敗的聽牌優勢,最快可在9日晚上7點的第4戰封王。

 富邦相當意外讓才剛宣告傷癒復出的張宗憲先發上陣,徹底打亂前兩戰流暢的進攻節奏,讓台啤趁機打出19比6的兇猛開局,其中愛德、塞瑟夫兩名洋將光在首節,就攜手攻下21分,雙方打完第1節,台啤取得24比14領先。

 不過富邦次節逐漸找回外線手感,洪志善、林書緯、張伯維等人接連投進三分球,幫助富邦轉眼追到只差1分,甚至靠著張伯維上半場還剩4.6秒的兩罰俱中超前,打完上半場,富邦37比36領先,上半場以洪志善攻下9分最高。

 來到下半場,場上局勢變成互有領先僵局,兩隊始終無法把差距拉開,不過真正改變場上情勢的,還是洪志善打到最後4分鐘左右的連3顆三分球,一個人連取9分,也帶起富邦9比0猛攻,轉眼把比分擴大到79比71的領先優勢。

 不過台啤仍未放棄,儘管愛德竟然誇張在最後1分02秒3罰落空,其中第1罰更罰成籃外麵包,仍靠王皓吉最後47秒的三分球,追到只差5分,可是接下來蔡文誠切入打板命中,賈西亞兩罰俱中,正式宣告富邦搶下聽牌優勢。

 在SBL總冠軍賽史上,曾出現過4次搶先拿到3比0聽牌優勢的情況,分別是第8季台啤、第9季璞園、第11季璞園與第14季達欣,結果全數順利封王,且都沒有打超過5場以上,看來富邦拿下隊史首座總冠軍幾乎沒有懸念。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