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促航空業建立履約保證制度

時報新聞   2019/05/19 09:45

【時報-台北電】遠東航空無預警取消國際線航班,旅客如何從國外返台,重責全落在組團的旅行社身上,業者連夜加班處理機票、住宿,代墊金額高達數百萬元,還得擔心無法向遠航討這筆錢,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昨呼籲,政府應協助建立航空業與旅行業間的履約保證金機制。

 品冠國際旅行社協理向建倫舉例,每協助一個旅客完成機位簽轉,就要1萬多元成本,加上吃飯、住宿、當地交通費用,費用相當可觀,這些錢全由旅行社代墊。

 向建倫說,旅行業與消費者之間有履約保證金,旅行社放一筆錢在品保協會,若旅行社無預警倒閉,至少接手協助處理的人,有一筆錢可以拿來運用、補償。但航空業和旅行業之間,卻沒有這種機制,導致航空公司出問題,卻是由旅行業者吸收負擔。

 民航局回應,國際上沒有針對航空業做履約保證金的案例,主要因航空公司規模差異大、家數少,既然旅遊業者有意見,民航局會持續做相關研究及討論。(新聞來源:中國時報─陳祐誠/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