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遠航無預警停飛,民航局嗆開罰

時報新聞   2019/05/19 10:00

【時報-台北電】停飛擴大!遠東航空因飛行時數限制,無預警停飛18日以後巴拉望、長灘島、峴港航線,昨又證實本月31日前,至新潟、福島、濟州、太原、天津5航線也要取消,總計共8條航線31航班停飛,影響6、7千人。遠航表示,已委請旅行社協助旅客轉搭他航,未出團可申請全額退費。

 遠航聲明指取消航班乃主管機關控管飛時導致,民航局昨晚重話要求遠航立即撤回該聲明!該局將立即清查遠航班表,如有惡意隱瞞超排情況,導致飛時超時而損害旅客權益會立即開罰。

 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統計,目前長灘島與巴拉望分別有139人、164人滯留,現在還要煩惱未出發的旅客權益,不少業者要與遠航解除包機合約。

 交通部民航局表示,遠航MD型飛時控管採總量管制,目前每月飛時上限為1350小時,在此範圍內的機隊調度,由公司自行調整,對於遠航停飛部分航線,已要求必須妥善維護旅客權益,否則可依《民航法》開罰60萬至300萬元。

 旅行公會全聯會副理事長丁萊說,各航空公司從巴拉望、長灘島的回程航班幾乎是滿的,滯留旅客的問題沒解決完,業者還要煩惱未出發的旅客權益。

 旅行業者昨日先爆料,遠東航空要取消的不只東南亞3條航線,根據旅行業者自行試算遠航班表飛時,東北亞航線很可能也會在下周宣布取消。

 隨後遠東航空晚間亦證實,5至6月因飛時控管未核可航班,國際航線包括桃園-峴港,5月取消10班、6月全部取消;桃園-長灘島5月取消3班、6月全部取消;桃園-巴拉望5月取消4班、6月全部取消。另外,桃園-新潟、桃園-福島、桃園-濟州5月各取消3班。

 至於兩岸航線部分,松山-太原5月22日、29日取消;松山-天津24日、28日、31日取消。

 遠航表示,已和訂位旅行社聯繫,協商並達成共識,未出團旅客與原報名旅行社申請全額退費。5月18日、20日、21日峴港回程的483名旅客,已委請旅行社協助轉搭遠航高雄峴港航班及他航。至於5月19日巴拉望164名旅客以及5月20日長灘島139名旅客回程,也委請旅行社協助轉搭他航班機,少數散客也委請地勤簽轉他航。(新聞來源:中國時報─陳祐誠/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