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旅行業損失上億元,連署喊拒搭遠航

時報新聞   2019/05/19 10:00

【時報-台北電】遠東航空17日無預警停飛巴拉望、長灘島、峴港航線,引起旅行業反彈,批評遠航飛飛停停不是第一次,這次突然取消航班,總損失上看1億元,呼籲主管機關立刻介入,並要求遠航全額賠償,否則不排除拒搭遠航。

 至少10家旅遊業者昨日發起連署擬拒搭遠航,同時要求主管機關應盡速訂出臨時停飛,以及罷工停飛的善後機制與處理原則。業者指出,2年來歷經華航2次罷工、遠航臨時停飛,未來還有面臨長榮空服員正在進行的罷工投票,多次事件都嚴重傷害旅客及旅行社的消費權益。

 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副理事長黃文卿表示,遠東航空又飛又停,不是最近才有,這次雙手一攤,把安排旅客的事宜全部交給旅行業者處理,協會要求遠航負起責任,全額賠償機票及旅客滯留國外的衍生費用。

 黃文卿說,遠航會提前1個月把班表送交民航局,民航局也很清楚遠航超過時數,卻沒有把訊息告訴消費者與旅行社業者,交通部應建立通報機制,不把資訊提供給旅遊業者,至少也該交給觀光局,提供業者們預警。

 向建倫說,航空公司停飛卻由旅遊業付成本,太不合理,之前跟復興700多萬元的官司還沒打完,現在又來個遠東實在很虧。(新聞來源:中國時報─陳祐誠/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