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綠初選民主機制,賴酸不如藍

時報新聞   2019/05/19 11:40

【時報-台北電】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18日到嘉義拜廟、辦簽書會,受訪時大酸民進黨初選變來變去,民主機制比國民黨還不如,他「箭已射出去,靶卻被移走了,不知道靶在哪裡?」疾呼民進黨要維護民主精神,於5月22日確定初選時間,再拖下去對民進黨明年大選很不利。

 賴清德說,有朋友批評國民黨的初選制度,說過去國民黨初選是先射箭再畫靶,現在國民黨卻連箭都還沒射,靶就畫好了,他告訴朋友,他目前遇到的困境比國民黨還大,「箭已經射出去了,但靶卻被移走了,沒有靶,不知道箭往哪裡射?」

 賴清德說,當務之急是中執委要確定初選期程,在5月底前完成初選,他和蔡總統登記前已經公告競選辦法了,不應該邊選邊改辦法「看不到靶」,已經招致社會諸多批評了,現在連辦法都要中途更改,時程也一再拖延,民進黨不該如此。

 賴清德說,民進黨如果失去民主,不知道還能拿什麼尋求民眾支持?希望黨捍衛原本規畫的時程,如再隨便改,社會會認為民進黨喪失民主精神,更批評「博歹筊(台語)」。(新聞來源:中國時報─廖素慧/嘉市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