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遠航停飛風暴!交通部下午開會討論旅客權益

時報新聞   2019/05/19 15:01

【時報-台北電】遠東航空因飛行時數限制,無預警停飛8條航線31航班,影響近7000人。品保協會表示,滯外旅客明天前就可全數回國。此外,交通部今召集民航局、觀光局等相關單位,商討遠航賠償問題,品保要求遠航將賠償機制文字化,同時希望遠航可讓旅行業者無條件解約。本次停飛事件造成旅行業者損失上億元,有業者痛批「不負責任的公司該下架」。

旅行業品質保證協會副理事長黃文卿表示,滯留國外的旅客將分梯回國,其中一團在巴拉望的旅客因人數較多,約58人,將從今天下午開始,陸續改搭長榮、華航等航空公司回國,最晚明天滯外旅客就可全數回國。

交通部今日下午2點召集民航局、觀光局等相關部會召開會議,品保也已將旅行業者提出的賠償方式,交給觀光局。內容包括要求遠航賠償旅客滯外費用,並提出賠償時間表。

針對未出團的旅客,部分直接未出團,旅行社損失已訂好的飯店住宿費用,還有為了如期出團,改搭其他航空公司而產生差價,上述費用也須由遠航給予賠償。

品保也要求遠航,未來若再發生類似事件,需制定處理SOP,並將賠償機制文字化。另外,因本次事件遠航形象重挫,品保提出要求,若旅行業者要與其解約,遠航必須無條件同意。品保表示,明日將主動聯繫遠航,進行討論。

不具名的業者痛批,遠航根本是財大氣粗,還不負責任的說「包機就是說飛就飛、說停就停」,甚至沒有一絲歉意,造成旅行業者與旅客極大損失,這種心態簡直可惡至極,對遠航也已失去信心,更呼籲其他業者避免與其包機。(新聞來源:中時 李宜秦)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