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太設創辦人章民強辭世,享壽百歲

時報新聞   2019/06/12 08:05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開發台北市東區先鋒太平洋建設(2506)集團總裁章民強在6月10日晚晚間辭世,享壽百歲。章民強於1967年成立太平洋建設,事業版圖橫跨房地產業跨足休閒娛樂事業、百貨零售業,早在北市東區仍是一片稻田時,就預測到此區未來發展無可限量,「太平洋SOGO」百貨是台灣百貨業史上的里程碑,一手推動了台北市東區的發展。

太設近幾年風波不斷,除了SOGO經營權之爭纏鬥10多年外,章家人被指控損害公司的相關權益,目前新的經營團隊入主約3年左右的時間,章家已逐漸淡出公司。

章民強一家都是基督徒,家人感情十分親近,全家人每逢星期假日都會上教堂做禮拜,他也天天讀經、看「荒漠甘泉」,禱告產生力量。就算是90多歲高齡也進辦公室處理公務,更視員工為家人。三個兒子章啟光、章啟明、章啟正各有專長,孫輩也多有成家立業,長孫章克勤指出,爺爺雖然出生在大陸,但是非常愛台灣,開發建設了台灣,希望台灣更好更進步。

章民強在1967年成立太平洋建設,1985年當選台北市建商公會理事長、1993年當選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理事長,版圖事業從房地產業跨足休閒娛樂事業、百貨零售業,取得台灣第一家房屋仲介公司執照,首創中日合資經營百貨的潮流,太平洋SOGO百貨是台灣百貨業史上的里程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