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軌道策略奏效,達麗今年推案135億創新高

時報新聞   2019/06/13 17:05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達麗建設(6177)今年推案量總計約135億元左右,是歷年推案最高量,董事長謝志長說,土地買貴一點沒關係,只要推案選的點和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去化絕對沒有問題,不過只要地點及定位一錯,是想要降價賣,都賣不掉。近年推案選的點都是位於交通便利的區域,並採預售的模式,銷售成績都不錯,手上餘屋量也僅有15億元,證明推案沿著軌道動線策略,目前看來算是成功的。

現前房市成交速度緩慢,想要去化速度快是要讓利,謝志長說,目前看起來同業想讓利的不多,土地漲價後,想要獵地成本增高很多,不如惜售留著慢慢賣。被問及高雄房市,他誠實的用「可怕」兩個字來形容,目前推案量實在太大,都是新公司不停的在推出新案,反而倒是老公司採取保守的態度。

在今年業績方面,達麗58億元的熱銷個案「全民萬歲」在2019年第1季陸續交屋入帳,推升首季EPS就衝至2.3元,超越2018年全年度的水準,第2、3季將陸續銷售入帳。另外,今年將積極進行餘屋去化,目標希望能去化10億元。若是總銷12億的「漾City」,銷售率98%,可以趕在年底入帳,達麗業績有機會表現的更好。

達麗今年已在台中推出兩筆個案,總銷21億元的「達麗大道」,已售5成,44億元的「達麗居山」第一期推出獲200多筆預約單,目前趁勢再推出第二期產品。高雄擬推出惠民段和三民區案,總銷分別為15億元和25億元。新北市三重推出「達麗大景匯」案,分兩期開發,總銷分別為25億元和5億元,合計30億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