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遠雄新莊建案滯銷,金管會罰百萬

時報新聞   2019/06/14 07:57

【時報-台北電】豪宅價格「撐不住」?金管會13日表示,遠雄人壽在新莊副都心開發的遠雄國匯建案共200戶,去年向金管會承諾至少要賣出23戶及32個車位,但一年下來只賣出約一半,全部建案尚剩下170多戶,金管會已先開罰遠雄人壽100萬元,同時限期一年內要將170多戶出售或出租。

 遠雄國匯一戶權狀大約是50~60坪,原開價50~60萬元以上,後來打85折,每坪降到40~50萬元,但一戶仍是要價2,500~3千萬元,仍算是當地高價位的豪宅。

 遠雄人壽表示,尚未收到裁罰書,將會視保險局懲處內容,積極規劃出租或出售方案,不過遠雄人壽亦表示,新莊副都心加上頭前重劃區因為供給過多,現在大部分建商都剩下很多餘屋,消化速度不快,且現在以小家庭需求、總價在1千多萬元附屋的「最好賣」,像其2~3千萬元一戶的大坪數豪宅,會要花較長時間消售。

 保險局表示,遠雄人壽此投資案不符合不動產二年即時運用且有收益的規定,並且已申請延長多次,去年最新獲准的一次是承諾一年內至少賣掉23戶,當時保險局就已言明,若再達不到就會開罰,結果遠雄人壽賣了一整年卻只賣掉十戶多一點,主要是因為賣價不符合遠雄人壽預期,最後沒有達成承諾保險局的戶數。現在保險局就是限一年內,遠雄人壽必須將新莊遠雄國匯170多戶房子出清或出租,若再無法達成,就不止是罰100萬元,這次因為是第一次,就罰最低的100萬元,若是累犯,最高可罰1千萬元或其他懲處。

 遠雄人壽強調並沒有「惜售」,已很努力在銷售,但當地實在餘屋量太大,且遠雄國匯又是走較大坪數、總價較高,一時間恐比較難消化,但會在一年內努力用各種方式,達成保險局的要求。(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魏喬怡/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