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達麗打國際盃,共組美、日、台團隊

時報新聞   2019/06/14 07:58

【時報-台北電】達麗建設(6177)董事長謝志長13日表示,達麗最新的未來五年計劃是「營收穩定化」,並將從住宅市場、轉戰布局收益性商用不動產,達麗將結合美國地產商、日本小急田,三方共組美、日、台跨國團隊,開發美國西雅圖的出租住商大樓,加碼收益性不動產。

 達麗近三年揮軍美國不動產市場,瞄準高科技人才匯集的西雅圖成立分公司,目標2019年擴大編制到10人,展現強烈企圖心。

 謝志長表示,達麗先前已收購二座商場、購地自建案三筆,其中一座商場去年第四季獲利了結,自建案「達麗第五大道KODA」,總銷45億元已幾乎被預訂一空,2021年首季完工貢獻。

 謝志長表示,第二筆自建案「太空塔」規劃為全棟只租不售的收益性不動產,包括住宅、辦公和商場;第三筆自建案,已與美國地產商、日本小田急電鐵公司,三方合資共組跨國團隊,7月跨國團隊將來台參訪達麗,出資比例為各三成,達麗估將參與投資2,000萬美元,主導開發住宅和商場大樓,打出「國際盃」。

 在台灣方面,達麗總銷58億元、已售九成的「全民萬歲」,自今年初開始認列入帳,迄今已認列40億餘元。

 法人估計,今年達麗將攀上高峰,「全民萬歲」加上年底高雄12億元、已售98%的「漾CITY」,若再加上新成屋銷售,全年營收將挑戰歷年新高。

 為儲備未來幾年的業績,達麗今年也大手筆推案,預計推出新北市三重兩筆共30億元、台中「達麗大道」和「達麗居山」共65億元,高雄惠民段15億元、覆鼎金25億元等新案。

 另外,達麗首度揮軍商場的處女作-高雄達麗米樂高捷運北機廠開發案,預計10月可取得建照並動工,2021年第三季完工、2022年開幕營運。(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蔡惠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