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腦設備》英業達卓桐華:今年重啟併購,申請返台拚員工加薪

時報新聞   2019/06/14 13:28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英業達(2356)今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卓桐華表示,鴻海郭董喊出加薪7%,英業達也會以此為目標值,雖然有難度,但會努力看看。英業達認為對基層員工的照顧是有必要的,英業達不會只對大陸員工加薪,而台灣卻都沒有。英業達會有節秦的調整。在營收突破5000億元後,今年英業達會重啟M&A,找策略合作的夥伴,今、明兩年英業達的資本支出都會增加。

行政院推動「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英業達也已經向經濟部申請資金回台,近日會進行實質審查的程序,人力需求仍是未來回台發展要解決的問題。

卓桐華指出,英業達在全球兩大科技陣營成型之際,會採取兩邊都壓寶,英業達在伺服器占據了最好的位置,客戶群和出貨量都是最大的。中美貿易戰讓5G的時程提前,中國5G已經開台,台灣明年開台,這將會改變生態,英業達已經作好了Ready,而且處於領先同業。

卓桐華指出,英業達已經很多年沒有進行併購,今年會以策略合作為主進行併購,英業達也成立專責的單位進行評估,5000億元營收的公司,也到了評估併購的時侯,未來會開發更多高毛利率的產品。

去年英業達合併營收為5069億元,年增8.4%,卓桐華認為,今年要維持去年的幅度,在中美貿易戰的不確定情況下,會比較辛苦。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