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腦設備》英業達:貿易戰影響訂單穩定性,人工彈性優於自動化生產

時報新聞   2019/06/14 16:10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華為遭美封殺的衝擊,造成台灣科技股及費半大跌。同是華為供應鏈的英業達,因為才開始出貨,受到的影響不大,英業達(2356)董事長卓桐華認為,今年是動態調整的一年,中美貿易戰影響訂單穩定性,人工的彈性優於自動化生產。 截至第二季英業達的生產基地有:台灣、中國、墨西哥、捷克及檳城。未來貿易戰在另外的3250億美元的貨品清單若也被被美國加徵關稅,英業達也做好了如何將在大陸產能利回在台生產百分百的計畫。

對於台灣生產線自動化的程度,英華達總經理何代水表示,中美貿易戰的不確定因素持續,此時投資自動化是不明智的。工業4.0的成效,訂單的穩定性相當重要。設備投資的稼動率要高才能攤提成本,若產能不穩定自動化就無法發揮最佳化的效能。

因此,即便未來英業達產能回台,還是要看情況自動能,而且人力需求是少不了的。

雖然今年市場變數很多,卓桐華仍看好台灣企業的生命力,他說引用馬雲的話「企業家無所畏懼」,台灣企業的韌性很強,應變也很快,決策階層神經系統很短,有任何事情能立即反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