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博通砍財測,分析師仍喊進

時報新聞   2019/06/16 10:38

【時報-台北電】美國網通晶片龍頭博通(Broadcom)鑑於中美貿易戰延燒及華為風暴帶來衝擊,下修今年全年營收目標,半導體類股價在博通帶頭下殺下一片哀嚎。但華爾街分析師看好半導體業景氣回穩,呼籲投資人勿過度驚慌。

 通訊半導體大廠博通,將中美貿易爭端及華為出口管制的影響,直接反映在財測上,13日宣布2019財年全年營收預估225億美元,較前估值245億美元硬生生少了20億美元。

 14日周五美股早盤博通股價重摔7%,終場收跌5.6%,報每股265.93美元。在博通領跌下,費城半導體指數下挫2.6%。

 不過華爾街分析師跳出來呼籲投資人冷靜。

 花旗分析師丹利(Christopher Danely)指出:「半導體業已經觸底,並沒有那麼糟。」他對博通的投資評等維持「買進」,但將目標價從320美元調低至300美元。

 巴克萊分析師庫提斯(Blayne Curtis)也附和表示:「博通下調全年財測,修正幅度出乎意料之外,但我們不認為天就要塌下來。我們依然相信資本收益強勁,能幫股價打底,一旦貿易緊張態勢化解,可望證明半導體業下半年景氣趨於穩定。」

 巴克萊仍給博通「加碼」的投資評等,惟目標價由360美元下修至315美元。

 華爾街投行貝爾德(Baird)則說,博通下修全年營收預測,無疑是對樂觀看好半導體業復甦的同業潑冷水。

 今年稍早多家半導體公司預期這個產業將在今年下半回溫,但貝爾德點破他們忽略當時水位還在上升的高庫存。

 然貝爾德依舊肯定博通是具防禦性的優質股票,給予「優於大盤表現」的評等,目標價自300美元調降為280美元。

 摩根大通指出:「儘管博通近期遭遇逆風,下修全年營收展望,我們團隊仍看好其全年營業利潤,12月派發股利料有10%-12%增幅。」摩通給予博通「加碼」的投資評等,目標價從365美元調低至350美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