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超級央行周,Fed動向市場緊盯

時報新聞   2019/06/16 15:59

【時報-台北電】本周是超級央行周,包括美國聯準會(Fed)、日本銀行與英格蘭銀行都將召開決策會議,其中又以Fed最受矚目。隨著全球貨幣政策風潮再度轉向寬鬆之際,外界猜測Fed可能最快在本周將開始針對是否降息進行討論。

 為期兩天的Fed決策會議周二登場,並將在周三會後公布結果。隨著美中貿易衝突升高與美國經濟前景轉趨黯淡,市場預期Fed今年降息機會正在升高。

 根據CME聯邦利率期貨交易顯示,交易員押注本周Fed宣布降息的可能性只有20%,不過到了7月30到31日會議,降息機率將陡升到超過70%。

 外界預期,本周Fed集會的討論重點可能包括決定降息前,還需要蒐集多少資訊,以及如何對外溝通他們的意圖與計畫等。

 多名Fed官員近來透過訪問與演說,暗示已在密切關注美國經濟大幅放緩的危機,這意味未來幾次決策會議,降息勢必成為檯面上的關鍵議題。

 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日前曾在一場論壇上談到現今決策官員在面臨經濟發展時,應秉持的態度,他認為「我們必須準備好調整對經濟情勢的看法。」

 過去幾日,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已低於三個月期美債殖利率。外界認為,如果該殖利率曲線倒掛持續數周或數月,這反映市場認為短期利率已經過高。

 身為鮑爾重要幕僚的威廉斯指出,從殖利率曲線的走勢進行觀察,可發現市場發出一項強烈訊息,就是利率在未來應該走低,他認為Fed應該對此訊息給予高度重視。(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