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食品股》統一羅智先:併購將持續,對象要旺夫、標的生活化

時報新聞   2019/06/18 14:17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統一(1216)董事長羅智先說,未來併購還會持續下去,選擇併購對象的大前題是要對品牌有所幫助的,至於標的則是包括生活產品中的吃喝玩樂,美麗事業也在內。他笑著說,集團的併購很幸運都沒有損失過,考慮併購的原素則是有買產品、通路、人才和市場,最重要的是時間,只要有一個原素成立,就可以考慮。

西式飲食方式襲捲亞洲,羅智先說,烘培是個非常辛苦的行業,日後的趨勢來看,從事烘培的人員會越來越少,但需求會越來越大,衍生的問題及需求就很多,包括冷凍麵糰、成品及半成品等等,未來統一在烘培事業方面還是會繼續投資。他指出,統一麵包若由生態供應鏈來看,製造是最簡單的事情,最大的是配送,產銷之間的平衡及節奏性,是件很困難的事。

至於統一超展店方面,羅智先則是指,不能為展店而展店,除非店裡面有提供不同的服務或產品。超商在代收方面,比一個金控還有大,因各種科技的發達,會使得民眾有別的繳費模式,因此整體代收金額會有些許的波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