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筆電、平板納陸貨關稅,戴爾、惠普、微軟、英特爾齊反對

時報新聞   2019/06/20 11:10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戴爾、惠普、微軟和英特爾周三表態反對美國總統川普將筆記型電腦和平板電腦列入對中國貨品加徵關稅的清單。

 戴爾、惠普、微軟合計占美國筆電和可拆式平板銷量的52%,他們表示這個關稅計畫將提高在美國的筆電成本。4家公司在聯合聲明中表示,此舉將損害消費者權益和這個產業,卻不會改善中國的貿易手段。

 聲明中引述美國消費科技協會(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 CTA)最近出具的研究報告,指實施這項計畫中的關稅,將促使美國的筆電和平板價格上漲至少19%,筆電平均零售價或將上漲約120美元。

 在另外的一份聲明中,微軟聯合遊戲機同業任天堂美國公司和索尼互動娛樂表示,對遊戲機實施這項關稅恐將扼殺創新、損害消費者權益,並可能導致數以千計的工作流失。

 美國貿易代表署已經展開為期7天的公聽會,就川普對額外3000億美元的中國貨口商品加徵25%關稅的計畫聽取各方意見。這場公聽會將於6月25日結束,之後還有為期7天的最後反駁意見徵詢期,因此這項新關稅措施要到7月2日後才會上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