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其他電子》配息4元太少!鴻海小股東喊加碼

時報新聞   2019/06/21 10:06

【時報記者林資傑新北報導】鴻海(2317)今日召開股東常會,會議初始便有多位小股東發言,認為鴻海僅打算配發每股現金股利4元,合計僅配發5百多億元,建議應增發現金股利2元。不過,鴻海律師對此表示,由於電子投票占總出席股數達7成,因相關法令限制,即使提出恐怕也不會通過。

 據公開資訊站揭露資訊,鴻海此次決議擬配發每股現金股利4元,配發股利總金額達554.51億元。配發後剩餘的未分配盈餘仍高達6782.8億元。

 鴻海律師表示,鴻海出席股數中包括電子投票股數,電子投票股數占總出席股數達70%。根據相關法令,已進行電子投票、未親自出席的股數,對於今天提出的任何修正案或臨時動議,都視為棄權。雖然棄權,但仍占已出席股數的7成。

 鴻海律師表示,從法律觀點來看,今天無論提出任何修正案或臨時動議案,原則上都不會過半數,因為相關法令限制,恐怕提出也是不會通過。呂芳銘也表示,過去鴻海曾有現場提出臨時動議、決議加發股利,但因程序上不合,最後遭經濟部否決。

 另一名小股東對此接續發言,認為應建議向金管會表達意見,應以現場股東會決議為準,因沒來的不知道實際狀況,若因電子投票則永遠無法改變事實,且實務上根本不可能有51%的股東來到現場開股東會。

 股市聞人劉台安也接續發言,指出晶華決議修改公司章程、改為每季決議配發股利後,股價便從135元一路上漲至昨日的近200元,認為鴻海亦應考慮修改公司章程,改為每季配發股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