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鴻海股價、股利、ROE,新團隊三大挑戰

時報新聞   2019/06/22 09:52

【時報-各報要聞】郭台銘在21日鴻海股東會後正式宣告淡出鴻海(2317),擔心再也見不到鴻海200元高價的小股民心都碎了。就連昨日鴻海股價也演出殺尾盤的走勢,在下半場突然由紅翻黑,終場更以下跌1.16%作收,收在76.8元,幾近是昨日的最低點,似乎透露出股民憂心後郭時代的鴻海營運前景。

 展望未來,鴻海除了有新舊團隊交替的尷尬期要渡過,年年都上演的「要求加碼股利」戲碼,以及揮之不去的低ROE(股東權益報酬率)陰霾,都成了新團隊未來不得不面對的難題。

 為了解開股東對低股利的心結,鴻海今年特別選在股東會前,召開法說會宣示未來股利派發率一定會維持在四成以上,但似乎與小股東心中的標準有著相當的差距,昨日股東會依然為加發股利吵翻天。

 此外,購併動作連連的鴻海,股價頻頻跌破淨值,也讓小股東頗為心傷,該如何做出成績,拉抬股價,繳出比較好的ROE,勢必也會是新團隊未來所要面臨的難題。

 本次股東會代理主席呂芳銘坦言,去年鴻海每股淨值約87元,但受工業富聯(FII)上市影響淨值約6元,去年底下修至81元,股價確實是跌破每股淨值,但股價是市場機制,雖然「我也覺得鴻海股價被低估,很委屈」,但也無法置喙。(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