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艾司摩爾上季利潤超預期,全年穩健成長看法不變

時報新聞   2019/07/17 14:22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荷蘭半導體設備大廠艾司摩爾(ASML)上季利潤優於預期,並維持全年穩健成長的預期不變。

 艾司摩爾的主要晶片製造客戶包括三星電子、台積電和英特爾等,該公司宣布第二季淨營收為25.7億歐元,淨利為4.76億歐元,毛利率為43%,較第一季的41.6%改善,第二季每股盈餘為1.13歐元,優於第一季的0.84歐元。

 今年4月艾司摩爾預期第二季毛利率介於41%~42%,營收介於25億~26億歐元。

 艾司摩爾預期第三季淨營收增至約30億歐元,毛利率介於43%~44%。 

 執行長Peter Wennink在聲明中表示,受惠於EUV設備業務增溫和場域升級業務成長,公司第二季營收符合預期,毛利率則超出預期。對於今年下半年,我們預期記憶體業務持續減弱,邏輯晶片業務進一步成長,邏輯晶片製造設備需求升高將彌補記憶體晶片製造設備需求下滑,而加速投資7奈米技術節點和更先進製程,將驅動邏輯晶片設備業務進一步成長。公司全年營收預測維持不變,並仍看好2019年是一個「成長年」。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