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北北基颱風假,林右昌:會同步宣布,同調要看狀況

時報新聞   2019/07/17 15:33

【時報-台北電】輕颱「丹娜絲」持續接近台灣,氣象局今(17)日發布陸上警報,明、後天會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預計會造成豪大雨。而每逢颱風襲台時,北北基是否同步一致宣布放颱風假,備受關注,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3個縣市會盡量提早同步做決定宣布。但至於是否會同調?林右昌則說「還是要看颱風狀況」。

 丹娜絲即將襲台,而去年7月10日強颱「瑪莉亞」來襲時,北北基3市陷入數小時的焦急與長考,結果新北市因為部分區域風雨達標,率先宣布放颱風假,使得「北北基共同圈」破裂,徒留台北市與基隆市等到最後一刻,堅持依氣象局數據的標準,不放颱風假。

 此次北北基會不會有共識同步宣布是否放颱風假?林右昌說「當然」,北北基是一個生活圈,在過去幾次颱風來臨時,都有做橫向聯繫,剛剛也有指示,因為從明晚開始會影響基隆和北部地區,基隆明晚會提早和雙北市進行相關討論,還是會採取3個縣市「同步做決定,分縣市來做宣告」,會盡量盡早,只要一有相關決定,就會向市民朋友報告。

 會同步宣布,那是否會「同調」?林右昌則說「還是要看颱風狀況。」

 林右昌補充,市府已經準備好防颱的相關工作,針對過去淹水低窪地區,提醒民眾加強準備,以防萬一,市府也有準備設置許多防水閘門;颱風從明晚之後會開始影響基隆地區,一直到19日中午,所以影響時間超過12小時。

 他說,照氣象局預報,輕颱風勢應該不會像過去那麼嚴重,但雨量要注意,在基隆容易造成山坡地崩塌狀況,市府會加強緊戒,另外大小抽水機具都完成準備,大型抽水機具明天會進行預置。

 「輕颱大家都很有經驗,最重要還是別輕忽!」林右昌呼籲,民眾不要覺得水來沒來,就不裝設防水閘門,這是大忌,至於市民有沙包需求,可向里辦公室、區公所索取,最後提醒民眾,因為東北角會有長浪,颱風天不要到海邊觀浪,以維護自己安全。(新聞來源:中時 張穎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