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北大荒、阿里巴巴合作,促互聯網產業發展

時報新聞   2019/07/17 16:01

【時報-台北電】據經濟參考報報導,據北大荒集團官網7月17日消息,7月16日晚上在哈爾濱舉行的黑龍江省人民政府與阿里巴巴集團戰略合作簽約儀式上,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與阿里巴巴(中國)軟件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根據協議,雙方將充分發揮在互聯網經濟領域的立體化產業發展優勢和在產業、資源、環境、政策、區位等方面的優勢,在雲計算、大數據、電子商務、數字農業等領域開展深入合作,探索「數字+產業+商品」合作模式,構建適應市場需要的互聯網銷售流通體系,共同舉辦相關活動,探索新的合作方式,將阿里巴巴核心技術平台作為北大荒集團戰略性轉型的重要支撐,推動北大荒集團全面提升產業競爭力,增強農業產業可持續發展能力,共同打造中國農業發展新模式。

 據了解,雙方合作主要內容包括通過促進雲計算和大數據產業發展,共建「北大荒淘鄉甜標準示範基地」和優質農產品溯源體系,推動農業數字化發展;通過打造綠色智慧大廚房,共建優質農產品上行標準,推動線上線下全方位營銷,促進電子商務發展,支持電商和創業人才發展,推進農業產業體係發展;通過共同打造聯合品牌,加強興農扶貧合作,推動農產品品牌發展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