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境外登革熱攀新高,彰化縣9例境外移入

時報新聞   2019/07/17 16:10

【時報-台北電】登革熱又攀新高了,本土登隔熱49例、境外移入218例為近10年同期新高,彰化縣共9例境外移入,彰化縣政府辦理17日在員林大同國中舉辦打擊登革熱啟動校園登隔熱防治計畫。

 去年彰化縣有8例本土案例,兩起群聚地點,分別發生於大同國中及溪州公園,疫情防制期間長達47天,疫情調查、孳生源清除及圍堵噴藥累計動員1800多人次,環保、教育、衛、農業等通力合作,成功圍堵疫情無發生次波感染。

 縣長王惠美說,這次啟動校園防治登革熱,推動四大策略方式,並將登革熱防治由教育單位帶頭向下扎根,希望藉由去年大同國中的經驗做到校園零孳生源。

 疾病管制署中區管制中心主任劉碧隆說,全台今年迄今有48個本土登革熱病例,39個在高雄,10個在台南,境外移入有218個案例,彰化縣今年曾有9個境外移入案例,9個案例中大部是經商、旅遊或外籍移工所引起,都做好疫情圍堵。

 王惠美表示,現在最重要的是境外移入個案,彰化現沒本土個案,有的是境外移入個案,暑假不少人出國玩,機場有第一道檢疫防線,第二道防線靠衛生局醫療院所,並指出,經驗得知下雨後一周到二周病媒蚊指數會上升,這段期間要多巡視易積水容器,該倒掉的水要倒掉,該洗刷清理的就洗刷清理,一起來努力,共同防治登革熱。

 彰化縣衛生局提醒至登革熱流行國家也務必作好防蚊措施;返國後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活動史。

 目前彰化9例境外感染,柬埔寨2例、菲律賓2例、印尼2例、越南1例、馬爾地夫1例;醫療院所如遇有疑似個案可使用快篩試劑輔助診斷並及早通報。並呼籲生活還境不要擺置積水容器,沒有孳生源就沒有病媒蚊。(新聞來源:中時 吳敏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