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經濟》科創板首批有25檔,平均本益比53倍

時報新聞   2019/07/20 16:55

【時報-台北電】大陸股市科創板第一批股票將於下周一(22日)開始交易,瑞銀證券20日指出,首批有25檔股票,平均數來看,25家公司的本益比53倍、股價/每股收益的靜態市淨率3.5倍左右,與已開板多年的創業板指數,分別為49倍和4.4倍,大致相仿。

 

 瑞銀證券預計,在剛開始交易的前幾天,科創板股票價格可能會有一些波動,部分離岸機構投資人可能會有所動作,其餘多數傾向於在股票上市初期市場波動較大時保持觀望,待市場企穩之後,再考慮基本面的投資價值。

 瑞銀證券總經理錢于軍表示,科創板攸關A股市場的長遠發展,有助於科技創新企業透過試行註冊的作法,從公開資本市場快速融資,瑞銀集團將把全球投資銀行業務的技能和市場化定價的經驗,帶到科創板投行業務。

 目前,瑞銀證券協助其中一家生物醫藥企業,即昊海生物科技申請科創板IPO已過會,其他若干家亦在進行相關的IPO。(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陳碧芬)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