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Netflix爭食台灣戲劇、動漫大餅

時報新聞   2019/07/20 17:01

【時報-台北電】全球影音串流龍頭Netflix搶攻台灣市場,加碼從戲劇、動漫兩路出擊。Netflix持續擴大投資和採購台灣影視內容,7月起陸續上架五部台灣作品,包括台語版本《霹靂布袋戲》、五月天演唱會《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等,年底更將首度推出Netflix100%投資、台灣團隊製作的華語原創自製戲劇《罪夢者》、《極道千金》。

 Netflix也宣布,將首度參加8月登場的台北漫畫博覽會,主打原創音樂科幻動畫新作《凱洛與塔斯黛》、定格影集《拉拉熊與小薰》等,並邀請江口拓也、三麗鷗「衝吧!烈子」、San-X「拉拉熊」等日本人氣聲優與肖像來台。據業界收視情報,以電視劇頻道為首,連同動漫、綜藝頻道,是三大吸睛頻道。

 Netflix亞太區政府關係主管Darren Ong日前來台參與2019台灣網路治理論壇時表示,現在是內容創作者的黃金時期,需要把市場的餅做大。Netflix有機會用台灣內容打進全球市場。目前在Netflix上架的台灣戲劇,超過100部。

 Netflix也積極與台灣影視內容製作產業交流,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NMEA)將於11月首度舉辦台灣泛娛樂產業最大盛事「亞洲新媒體高峰會」。NMEA協會理事長蔡嘉駿表示,Netflix將加入和贊助高峰會,同時協助邀請曾與Netflix合作的國際團隊來台分享內容合作經驗。

 台灣也希望打造全球華語內容製作中心,攻進國際OTT產業供應鏈,正力邀Netflix等國際OTT業者來台設製作中心,包括桃園等多個縣市。Netflix進入台灣市場逾三年,據了解,即將上架的華語自製原創台劇《罪夢者》、《極道千金》,在全球尤其是華人市場引起的效應,將是Netflix考慮來台設製作中心的重要依據之一。(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邱莉玲/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