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颱風》強颱利奇馬直撲,全台風雨時程看這裡

時報新聞   2019/08/08 10:22

【時報-台北電】強烈颱風利奇馬目前正朝向台灣東半部海面接近,今天至周六是颱風威脅最大時間,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分享了台灣各地的風雨時程。北部風雨最劇烈時間在「明天(9日)凌晨到下午」,宜蘭則是「今天中午到明天中午」,中部、澎湖是「明天(9日)早上到周六(10日)早上」雨勢明顯,南部則是「周六(10日)一整天」有明顯雨勢。

從天氣風險公司的圖上可以看到,今天颱風接近台灣東方海面,南部山區有午後雷陣雨,北部、宜蘭風雨越晚越明顯。

天氣風險公司說,明天(9日)颱風通過台灣東北方海面,白天最接近台灣陸地。暴風圈可能壟罩北台灣、宜蘭,要嚴防強風豪雨。下半天起中南部雨勢逐漸轉趨明顯,山區要留意較大雨勢。

天氣風險公司說,周六(10日)颱風北上遠離,北部風雨趨緩;颱風北上過程引進強烈西南風,中南部山區持續有較大累積雨勢,同時西部各地沿海仍有強風、大浪。預估較強的西南風將持續影響至下周一(12日)。(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莊楚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