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16檔多頭軍,投信、官股撐腰

時報新聞   2019/08/18 09:11

【時報-各報要聞】大坐雲霄飛車、波動劇烈的美股出現轉機,17日四大指數聯袂強彈,費城半導體指數更勁揚2.78%,周線上演逆轉勝上漲1.02%,市場專家表示,此情況將讓以科技股為主的台股,本周出現補漲行情。尤其投信、政府基金上周大舉買超,成台股穩定軍心要角,包括欣興、技嘉等16檔投信、官股券商合體買超股,可望成為本周的多頭先鋒部隊。

 中美貿易戰一周數變,再傳出和緩曙光,而香港反送中的擠兌亂象也未發生,全球股市上周高低波動劇烈,陸股17日率先發動強彈攻勢,接著美股四大指數同步收高,費半指數大漲2.78%,穩住多頭軍心。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看來美股已打出雙底,短線不用擔心,台股今年前八個月有六個月上漲,屬於緩漲急跌的多頭行情。

 外資上周賣超台股300億元,累計今年來賣超擴大至600億元,而投信上周則買超20.72億元,代表政府基金動向的八大官股券商更買超91.43億元。陳奕光表示,上周盤勢很明顯是「內外資攻守交換」,這波台股行情,是由投信、政府基金及大戶回流資金共同撐起。

 由於勞退基金150億元資金活水將陸續進場,投信代操可能買進標的受關注。據統計,投信上周買超、且官股券商也買超的個股,主要有欣興、嘉聯益、技嘉、台光電、精元、臻鼎-KY、健策、力山、建準、中信金、茂林-KY、創意、台表科、仁寶、潤泰新、彰銀等16檔個股。

 陳奕光強調,上述電子族群多以PCB、5G等為主,尤其是電子中間原料,受惠於日韓貿易戰,帶動拉貨潮,帶動7月營收表現優異,多屬於第三季營運展望佳個股,但仍要留意獲利是否受到成本上揚而壓縮,避免「賺營收、賠利潤」。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預期,2020年3C產業成長趨勢可望提升,主因第二季科技業的獲利成長基期較低,隨著10奈米晶片應用層面延後,預估2020年第二、三季將隱藏手機、顯示器等智慧型載具的換機需求,另數據中心採購需求也將應運而升,5G及其周邊供應鏈等產業趨勢仍看好,建議可多留意財報利多個股,趁指數逢低、分批進場布局科技股。(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呂淑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