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日商轉產能,台MLCC廠迎轉單

時報新聞   2019/08/18 09:11

【時報-各報要聞】日系MLCC大廠村田日前公布2019年4~6月財報,並宣布將斥資47.1億日圓,興建MLCC新廠,強化MLCC製造能力,上季度村田營收維持成長,雖然智慧型手機銷售趨緩,然而車用電子方面表現突出,業界也預期,村田的擴產將鎖定車用MLCC,日商持續將產能轉向車用MLCC,台系MLCC廠可望受惠。

 國巨、華新科、禾伸堂受惠於日商產能轉換,去年獲利飆高,今年景氣雖不如去年,但是車電成長趨勢不變,有利於台系中階大廠獲轉單效應。

 村田發出新聞稿宣布擴建全新MLCC廠,根據日商村田的規劃,預計斥資47億日圓擴建全新廠房,8月動工,並將於2020年5月完工。

 根據村田公布的2019年4~6月財報,4~6月的銷售額較去年同期增加3.5%、至3,575億日圓,MLCC在智慧型手機需求放緩的影響下,銷售量下滑,但在車用電子方面的表現則是相對突出。

 在2020財年的財測方面,銷售額預估年增0.3%至1.58兆日圓,營業利益預估年減17.5%、至2,200億日圓,純益預估年減17.8%、至1,700億日圓。

 日系MLCC廠是車用MLCC的產能主力,即使今年整體電子業在中美貿易戰的干擾之下需求不明朗,訂單能見度極低,加上車用電子市場也受到車市不振干擾,但是汽車電子化仍如火如荼地進行,車用MLCC需求中長期來說持續成長,業界認為,日系廠商持續擴產,仍然是看好車電中長期的續航力,只要日商將主力放在車用MLCC,擠壓日商一般電子業用MLCC產能的事就有機會增加。

 村田去年MLCC月產能約1,200億顆,為全球第一大MLCC廠。

 而台灣廠商在今年的景氣回檔衝擊較大,但國巨、華新科今年持續擴產,國巨月產能估可拉升至每月550億顆,華新科今年度的資本支出則有機會超過去年。(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