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鋼鐵股》中鋼Q4內銷盤價,升勢壯

時報新聞   2019/08/18 16:45

【時報-台北電】中鋼訂於23日開出第四季內銷盤價,因適用於第四季生產的原料成本仍在高檔價位,且為傳統市場旺季,可望帶動增補性的庫存需求動能,有助於鋼價支撐。市場預期中鋼傾向開平高盤,其中熱軋主力鋼材,可能每公噸小漲300~500元,漲幅約1.64%~2.74%,以提振市場信心。

 鋼鐵專家表示,近日來國際鐵礦砂和煉焦煤原料雖然逆勢下跌,其中鐵礦每公噸由126.5美元高點,一路跌破90美元,來到88.5美元附近,且煤礦也一路由210美元狂跌到157美元左右,另大陸、印度近來熱軋外銷報價每公噸也跌到485~500美元左右。

 惟中鋼最近採購的煤鐵礦原料,正好處在高檔價位,以船期三個月來計算,恰巧適用於第四季,因此原料成本相對墊高,且在亞洲市場具有指標性意義的大陸寶武鋼,剛開出的9月份內銷盤價,幾乎全面上漲,每公噸上漲50~150元人民幣,對鋼價當然有支撐作用,再加上離岸風電、台商回流廠房建設、及前瞻建設計畫等公共工程陸續啟動,可望帶動國內用鋼產業需求的增加,對市場信心勢必有提振的效果。

 不過,下游廠商卻認為,目前國內市場的需求薄弱,接單困難,外銷市場則受到美中貿易大戰仍有些不確定因素、及全球仍籠罩在保護主義的氛圍裡,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勢必影響買氣,因此建議中鋼第四季內銷盤價能開平盤,甚至適度小降。為此,中鋼正審慎檢討和評估中,希望在考量成本壓力和兼顧下游接接單競爭力下,能開出較為合理的盤價。(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林憲祥/高雄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