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周天成逆轉勝,今拚台北賽金盃

時報新聞   2019/09/08 10:19

【時報-台北電】擁有兩座台北公開賽男單冠軍的「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年有機會再度將獎盃留在台灣!昨天他對上世界排名34的印尼好手雷斯塔維托,以23比25、21比10、21比13逆轉勝出,生涯第5度殺入台北羽球公開賽決賽,今與世界排名47的韓國好手許?熙爭奪冠軍。

 周天成過去沒碰過雷斯塔維托,一開賽卻連丟3分,最多以1比6落後,但一路苦追,在15比18落後時還連得4分後來居上。可惜小天以20比19逼出局點時,竟出現發球失誤,兩人丟士後持續纏鬥,小天先是一次發高球被對手逮中,直接扣殺,又一次網前小球遭識破,先丟首局。

 關鍵分竟發球失誤,周天成賽後表示,儘管很不滿意,當下也只能「微笑以對」,「努力再提振起來,輸了第1局,還是要面對後面的比賽,打好每1分。」後兩局他努力做好自己控制比賽的長處,後來對手也累了,順利逆轉勝出。

 周天成與許?熙過去不曾交手,被問到這次打入決賽,跟2016、2017年連莊冠軍有何不同,小天妙答說:「不同的就是我今年29歲了!」他強調冠軍都是過去的事情,以前的成績不代表什麼,因為每次比賽都是新的,下場比賽仍是從0比0開始,他就是耐心打出自己的節奏。

 男雙方面,台北公開賽過去兩年都由陳宏麟/王齊麟留下冠軍,但陳宏麟今年轉任教練,王齊麟改與李洋搭檔,也一路殺進4強。可惜昨天面對韓國的催率圭/徐承宰,麟洋配先搶下首局,後兩局卻都先盛後衰,決勝第3局更錯過3個賽末點,鏖戰77分鐘後反以21比19、23比25、21比23落敗。(新聞來源:中國時報─李弘斌/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