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男足GOAL爭氣,威脅百大勁旅

時報新聞   2019/09/08 10:19

【時報-台北電】2022世足亞洲區第2輪資格賽開踢,中華男足5日在台北田徑場的滂沱大雨中,靠著隊長陳柏良助攻溫智豪漂亮破門,僅以1比2小負世界排名99的約旦。這是中華隊15年來面對世界排名百大隊伍的最小球差,也讓現場5520名觀眾看到奪勝的希望,也許就是10日晚間主場對尼泊爾之戰!

 中華男足上次在正式國際賽遭遇世界排名前100的隊伍,為上屆世足資格賽碰上85名的伊拉克。當時首戰因伊拉克戰局動盪,於第三地伊朗首都德黑蘭進行,中華隊以1比5落敗,次役移師高雄國家體育場,則以0比2小負。

 完美弧線 溫智豪破門

 至於前一次對百名內勁旅只輸1球,則是2004年3月在世足資格賽0比1不敵烏茲別克,地點是中山足球場。然而,加上2007亞洲盃資格賽對伊朗、2010世足資格賽對烏茲別克各兩場0比2敗仗,中華隊碰強隊充其量只能減少失球,奢談進球。

 而5日對上約旦,中華隊雖然上半場就丟了兩球,但客隊的首顆進球有越位嫌疑,中華隊也未氣餒。儘管大雨加上場地排水不佳,多少讓約旦的攻擊打了折扣,但中華隊要進球也同樣困難,尤其下半場雨勢更大,而溫智豪接獲陳柏良回傳,第一時間以右腳內側踢出完美弧線球,不可思議的旋進球門右側死角,絕對是當晚的「單場最佳進球」。

 溫智豪、陳柏良以完美配合攻入世界級進球,門將潘文傑連連上演神撲救,讓曾以助教身分參與世足賽的約旦教頭波克曼讚嘆不已,5千多名觀眾在大雨中不離不棄,「這場球賽給台灣足球帶來希望!」中華隊教頭蘭卡斯特賽後下了這樣的註腳,可謂恰如其分。

 自1998年世足擴軍為32強以來,中華隊在亞洲區資格賽打入到小組賽階段,僅於1997年3月拿過唯一1勝,以3比1擊敗孟加拉。進入本世紀的頭5屆世足資格賽,中華隊兩度在第1階段附加賽先遭淘汰(2010、2014年),其餘3屆共於小組賽吞下18連敗,1勝難求。

 10日戰尼 拚世紀首勝

 中華隊輸給約旦卻打出士氣,世界排名166的尼泊爾則剛以0比7慘遭科威特痛宰,10日晚間兩軍於台北田徑場對陣,將是中華隊開胡的最佳契機。當然相較於5日對約旦以小搏大,10日中華隊將是被看好的一方,6月在高雄友誼賽遭尼泊爾1比1逼平的殷鑑不遠,就看球員怎麼討回來了!(新聞來源:中國時報─李弘斌/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