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景美師大拔河隊,直搗歐洲奪5冠

時報新聞   2019/09/10 07:42

【時報-台北電】景美師大拔河聯隊遠征愛爾蘭卡斯巴爾,挑戰「2019年歐洲盃室外拔河錦標賽」,此次聯隊首度挑戰「Junior青少女480公斤公開賽」,一舉拿下冠軍,激發團隊士氣,最後囊括5金4銀1銅,其中在「U23青年女子500公斤錦標賽」,更是連2屆奪冠,堪稱台灣之光。

 由景美女中與台灣師範大學組成的景美師大拔河聯隊,2日啟程前往愛爾蘭,挑戰2019年歐洲盃室外拔河錦標賽,首先登場的「Junior青少女480公斤」比賽,共有南非、中華台北、巴斯克參賽,雖然我方與南非戰績相當,但最後一場對決南非,因被判偏離河道,犯規扣分下,屈居第二,取得銀牌成績。

 緊接登場的「U23青年女子混合560公斤」賽事,共計8支隊伍參賽,景美師大聯隊因被判犯規無緣晉級四強準決賽,只拿到第五名成績,甚是可惜。

 不過團隊不氣餒,8日登場的「U23青年女子500公斤」,中華台北隊發揮團隊精神,一路殺進冠軍賽,對上歐洲傳統強隊瑞典隊,雙方鏖戰3局,最後以2比1獲勝,贏得冠軍獎盃,創下連2屆摘冠的傲人成績。

 最後一場「Junior青少年男女混合520公斤組賽事」,出賽選手為景美師大與桃園壽山高中、國立體育大學以及僑泰中學組成的聯隊,一路過關斬將晉級總決賽,冠軍戰碰到南非隊,中華台北小將展現拔河耐力,最後仍不敵對手體格優勢,僅拿下亞軍獎盃,但選手們仍開心能與世界好手同場較勁,直呼「是美好回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