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經濟》貿易談判釋善意,陸連3日買美國大豆

時報新聞   2019/09/18 13:42

【時報-台北電】大陸持續採購美國大豆,為即將登場的中美貿易談判釋放善意,17日美國農業部證實,自13日(周五)來大陸連續3個交易日採購美國大豆。

 路透報導,美國農業部17日表示,美國民間出口商向大陸出售了26萬噸大豆,在2019/20市場年度付運,確認大陸連續3個交易日採購美國大豆。

 自從13日上午,美國農業部宣布與大陸達成總計72萬噸大豆的出口協議。外界普遍認為,目前中美雙方都各退一步以求即將登場的貿易談判可以順利舉行,大陸恢復採購美國農產品,美國則推延向部分大陸商品加徵關稅。

 報導引述兩名了解這些交易的交易員在13日說法,大陸民間買家購買了60多萬噸美國大豆,這批大豆計劃在今年10月至12月,從美國太平洋西北部的碼頭出貨,分批運往大陸。同日,美國農業部證實,大陸向美國民間出口商採購了20.4萬噸大豆,而在16日,美國農業部證實民間出口商向大陸出售25.6萬噸大豆。

 中國是全球重要的大豆買家,但受貿易戰影響,此前中國減少向美國採購農產品反制美國加徵關稅行為。中國海關數據顯示,2019年上半年,中國進口美國大豆僅達590萬噸,創下2004年以來同期新低。而中國轉向阿根廷、巴西等國家採購大豆,以替代美國。(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楊日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