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經濟》深圳市委討論先行示範區建設,提「五個率先」

時報新聞   2019/09/18 13:46

【時報-台北電】深圳市委六屆十二次全會昨召開,聚焦討論國務院日前公布的《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強調要以示範區建設作為市政工作的總牽引。會上又提出「五個率先」,在2025年、2035年和本世紀中葉前達成不同階段的發展目標。

 會議提出,須率先建設體現高質量發展要求的現代化經濟體系,加快建設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深化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改革,構建與國際接軌的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率先營造彰顯公平正義的民主法治環境,用好深圳經濟特區的立法權,營造國際一流法治化營商環境。

 另外須率先塑造展現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的現代城市文明,以及率先打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中國典範。

 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在會上進行工作報告,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如桂則分別就《深圳市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行動方案(2019-2025年)》一稿作出說明。(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林勁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