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台鐵花蓮站2期明天啟用,出口動線更順暢

時報新聞   2019/09/18 15:24

【時報-台北電】斥資9億多元,台鐵花蓮站改建工程,將於19日凌晨零時正式切換出口閘道作業,列車將改停二期東出口(原前站)供遊客下車,也代表著一、二期工程告一段落。19日起除了旅客出口動線順暢外,改建後車站前有10座迎賓大傘與地面上洄瀾鯨奇意象,將開放燈光與音樂氣氛,讓國內外遊客一到花蓮,就能感受到花東特有人文景觀之美。

居台鐵營收排名第二的花蓮火車站,改建後的空間是過去的3倍大,候車空間更是驚人,是過去的6倍大,新建工程分一、二期施工,去年10月完成新建站體,接續二期工程為舊站體改建。

台鐵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進一步說明,二期工程整修舊站體,包括空間利用修正,未來會有自行車補給站,自行車、機車、電動機車、重機、汽車等多元運具租賃、背包客棧,還會提供淋浴空間。

他說,目前花蓮站出口是臨時的,今晚將進行出口閘道的切換工程,也就是在過去舊站體的剪票口,明早旅客就可以從新的出口離站。

同時一併考量了計程車動線,特別在站前廣場的增闢車道啟用、計程車招呼站也重新整修美化;前站入口一樓設計為花園大廳,連接花園大廳及計程車候車區的「四季花園通道」則栽種豐富花卉及花蓮石雕等藝術,車站外觀意境大傘,及大廳迎面而來大型公共藝術「洄瀾鯨奇」,運用燈光營造出海洋氣氛,並搭配鯨豚聲音,新的站體出入口標語都採用中、英、日、韓4語標示,迎接各國遊客到來。(新聞來源:中時 王志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