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藍委將提案調閱,籲蔡公布論文

時報新聞   2019/09/21 09:16

【時報-台北電】針對蔡英文總統博士論文種種疑雲難以釐清,國民黨團昨天表示,此事攸關總統誠信,將提案成立調閱委員會找出真相。新北市議員林金結聲稱,若蔡英文學歷造假,有公務員登載不實的學歷,將不排除提告。

 獨派學者賀德芬上月底驚爆蔡英文論文疑造假,蔡立即提告由司法檢驗,此舉引來黨內同志另類聲音。

 前總統陳水扁提醒,蔡應該立即公開博士論文,讓大家自由閱覽,以平息爭議。接受喜樂島聯盟推薦參與明年總統大選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建議,蔡應拿出畢業證書讓大家「聞香」釋疑,把事情「簡單化」。

 國民黨團昨天舉行記者會,續追蔡英文論文風波,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蔡自稱論文寫的很棒,可以取得1.5個博士,全國民眾都渴望欣賞這本擲地有聲的論文,但卻看不到,國民黨團只好提案成立調閱委員會調閱相關資料,此事涉及蔡總統的可信任度,呼籲蔡總統趕快公布論文。

 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陳宜民質疑,徐永泰博士親自去倫敦政經學院,經過重重難關終於看到論文,但匪夷所思的是,為什麼蔡英文要設下重重關卡,看論文要申請還不准影印,閱讀當下還要被人緊盯,而且論文中間有些頁碼不見了,網友也發現論文有諸多錯字。

 黨團副書記長林奕華指出,蔡英文從副教授到總統,她的學位帶給她很多利益,所以不該用個資法保護傘,迴避社會對她博士學位的檢驗。國民黨立委孔文吉表示,參選總統要提出學歷證明,如果她提出的是偽造的,不只要道歉,還要馬上辭職下台。

 對於蔡英文辦公室宣稱,如果國民黨心裡坦蕩蕩,敢不敢在立院外開記者會,放棄言論免責權;曾銘宗痛批,蔡英文踐踏民眾知的權利,其實蔡英文公布論文就好了,卻要去告人,她敢告,國民黨團一定告她誣告。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也建議,如果外界有質疑,就把論文拿出來就好,公開給大家看。柯認為,如果拿不出來,就會一路被人家懷疑到底,但若壓到最後一秒才拿出來,這就太選舉戰略了,因此他呼籲蔡英文把論文拿出來就好;前移民署長、國立海洋大學海洋法政系教授謝立功也認為,「看一眼論文有那麼難嗎?」(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季節、趙婉淳、張立勳、許家寧/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